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两在两同”建新功 | 姑苏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监督实效回应群众关切 助力整治“假、空、错”残疾人证

来源:姑苏区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11-26 阅读次数: 877 字号:[ ]
x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享受优惠政策、扶助规定、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

        居民A:评残工作时间跨度大,也没有工作公示,我都不知道我的评残结果何时能出来!

        居民B:我补办的残疾证证件号和系统里的号码有出入,新证变成了假证!

        姑苏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倾听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残疾人证问题,多头并进,会同姑苏区残联紧紧围绕发放“假、错、空”残疾人证;残疾人证管理工作中侵害和漠视群众利益;落实残疾人证管理办法不到位”三个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严查损害残疾人利益问题。

 e15cefcbf779650b1c4e2ca82ae75850.png

        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91件“假、错、空”残疾人证问题,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残联对其中28件能完成整改的残疾人证立即整改完毕,余下56件因补办证件导致的纸质证件与系统中信息不符的,要求残联限期为残疾人完成换证,现已全部更换为新证。针对残疾人证评定发放工作流程中缺少公示流程,缺少社会监督,无法保证信息公开透明的问题,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残联完善残疾人证核发流程,研究出台《姑苏区残疾人证公示制度》,制作公示模板,保证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5e59e94c64521e39d3552a7d2084e38d.png

        为了保障做实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公开投诉联系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对残疾人证发放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将保持高压之势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