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吴门桥街道:多措并举跑出“吴门加速度”

来源:吴门桥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8-12 阅读次数: 847 字号:[ ]
x

        吴门桥街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以争分夺秒、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纪工委立足街道实际,积极改进监督检查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局办、社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效能,跑出“吴门加速度”。

        一线督查,增强监督实效

        纪工委坚持把严细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主动加入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疫苗接种”“‘331’夏季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组,发挥一线监督优势,做到关键部门有监督,关键节点有检查,关键工作有督促。比对街道重点工作方案,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梳理监督工作任务清单,同时工作日报汇总梳理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提醒约谈,促进履职担当

        聚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商环境”“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严查全员参与机制、挂钩联系机制、考核问责机制落实情况,督促各局办、各社区加强联动互动,牢固树立“同一战壕”意识,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注重发挥主动约谈的提醒预防功能,对于个别人员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提醒,时刻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持续弘扬“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姑苏精神内核。

        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

        为确保整改实效,杜绝“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等现象,纪工委持续加强跟踪问效,实地核查“社情民意联系日”“曝光台”整改落实情况,督办事项4起。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推进不到位、整改不彻底问题,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对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杜绝出现边改边犯、改而又犯等现象,对突出问题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挖根源、查漏补缺。

        接下来,纪工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正风肃纪,精准稳慎开展监督检查,为街道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高质量考核多重胜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