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做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

来源: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10 阅读次数: 890 字号:[ ]
x

       近日,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姑苏区反馈整改情况“回头看”监督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通过整改问题、健全机制,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沟通,层层传递压实责任。第四组第一时间向部门领导重点汇报并传达了委领导工作要求。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了班子成员作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作为对接联系科室,具体负责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并搜集整理资料。专门召开联席会议,将省委巡视、区委巡察工作整改回头看作为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抓好落实,确保反馈意见整改无遗漏、全覆盖。

      梳理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要求。第四组及时梳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了解掌握综合监督单位整改工作任务情况。就如何抓好整改监督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并指导部门对照“三项清单”逐条梳理自查,并要求按照省委巡视、区委巡察的要求,分门别类做好资料搜集、台账整理。

      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照省委巡视反馈5个方面问题清单11条整改措施,按照巡视反馈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硬性要求,逐条对账销号。第四组对省委巡视、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督查,经现场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以及部门自查反馈,部门制定的整改措施完成情况较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部门不断深化整改成果,推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