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金阊街道:一年冲刺战鼓铮铮 执纪监督再谋新篇

来源:金阊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1-10-19 阅读次数: 1342 字号:[ ]
x

       在保护区、姑苏区一年冲刺誓师大会召开后,金阊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强化目标,为执纪监督再谋新篇。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围绕一年冲刺行动计划,聚焦街道决策部署、重点项目,推进各大项目按序时完成。

       立足纪工委职能定位,推进监督项目化。对照高质量发展“红黑榜”“龙虎榜”情况通报,聚焦主责主业,对没有上榜的进行监督,分析研判,找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积极拓展思路,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聚焦街道经济发展、古城保护等重点项目,探索建立政治监督清单,统筹制定监督计划和方案,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今年来,金阊街道纪工委共进行22次专项监督,接下来也将持续强化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常态化监督检查。

       紧盯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督促各责任单位围绕街道11大工程、43项一年冲刺行动,切实扛起属地意识、吹起冲锋号角、奋起拼搏姿态,以“交作业”的心态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对《金阊街道2021年度社区“小微民生工作”监督项目》的监督进度进行及时查看,同时,高效落实《石路商圈品质提升一年冲刺行动计划》,确保在明年10月前形成一批可观可感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苏州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和保护区、姑苏区成立10周年献礼。

  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开展警示教育,总结违纪案件及“一态”处置情况开展综合研判,加大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力度,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红线”、“底线”意识,推动街道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