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平江街道:牢记党员身份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平江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6-30 阅读次数: 1021 字号:[ ]
x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七一前夕,平江街道东环社区党委挂职“第一书记”给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牢记党员身份,筑牢廉洁防线”的“廉”党课。

        课上,陈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党员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陈书记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要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同步推进。结合党中央防疫政策的变化,教育勉励党员牢记身份,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正向舆论引导员,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通过学习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查处的党员违纪违法案例,要求社区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优秀党员。

        课程结束后,社区党员梁小红表示,听了陈书记的讲课,让我对违纪违法有了新的认识,以前总认为,只有在领导干部身上才会发生,现在看来就算是普通党员如果不拧好人生的“总开关”那么违纪违法也许就在一念间、一瞬间。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党内教育管理,主动远离低级趣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甘于牺牲奉献,多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让自己的第一身份永不褪色,让党员红色“基因”永不消沉。

微信图片_20220630155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