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经科局:厚植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根基

来源:经科局 发布时间: 2023-05-16 阅读次数: 1664 字号:[ ]
x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区经科局积极通过廉政文化教育,厚植新时代链接文化根基,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廉洁文化润心化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以理想信念把牢“总开关”。区经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以长效机制画好“同心圆”。通过利用各类局内会议、党员主提教育活动和党支部例会,建立建立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学习、新闻报道等互相交流经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支部学习拓宽“主阵地”。区经科局机关支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发挥支部会议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让全局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熏陶。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从廉洁文化中汲取养分,让廉洁价值理念浸润人心、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