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金阊街道:多措并举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金阊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1-18 阅读次数: 1690 字号:[ ]
x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金阊街道纪工委敲响纪律警钟,切实筑牢节前纪律作风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金阊街道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正式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清风行动”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清风行动”督查工作组,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员包括综合处、组织人事处、财务和资产管理处、城市保护建设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组成四个专项检查小组。充分发挥街道“三级勤廉网格”中社区纪委“大监控”、勤廉监督员“小探头”作用。街道各部门对照要求,结合“清风行动”和集中整治“为官不为”专项工作,自行制定计划,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加强教育,切实提升廉政意识。坚持教育预防在先,通过党工委会、处务会、社区工作例会等面对面及廉洁短信点对点等形式,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敲敲钟”、“提提醒”,强化思想教育和法纪教育。重申节日期间请销假制度、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相关规定要求,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过一个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

        加强督查,切实传导工作压力。专项检查小组兵分四路,重点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接待禁止性规定执行情况、财经纪律执行情况,“阳光扶贫”走访慰问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街道、社区津补贴、福利发放情况,街道公车使用、经费开支情况,为官不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蔽场所吃喝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对于违反党纪党规的,街道纪工委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