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姑苏区加强监督严查执法工单数据造假

来源: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 2022-05-17 阅读次数: 3410 字号:[ ]
x

姑苏区加强监督严查执法工单数据造假

  近日,姑苏区纪委监委以整治形式主义为抓手,聚焦综合行政执法领域,重点打击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工单数据造假,规范专业执法队伍建设,查处了一批执法工单数据造假违纪违法行为,形成了全区打击工单造假行为的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统筹监督方式,开展专项行动。姑苏区纪委监委结合《姑苏区城市管理外勤人员路面巡查工作量化管理规定》,启动非现场监管和现场督查衔接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抽查深查结合的方式实施精准监督,通过现场督查占道经营、无证摊点、暴露垃圾、沿街晾晒、乱涂乱贴、乱拉乱挂、景观河垂钓等7类市容执法问题,检查队员路面巡查工作量统计报表,比对问题处置照片和工单上传时间,精准发现工单造假数据,累计排查工单30余万张,发现疑似问题线索64个。

  二是加大打击力度,从快从准处置。姑苏区纪委监委联合街道纪工委成立核查组,集中力量全面核查问题线索,梳理出一些市容管理员在工作中存在工单弄虚作假、工作方法不当、吃拿卡要等诸多问题,同时结合《姑苏区城市管理外勤队员路面巡查工作量化考核细则》,综合虚假工单数据、所占比例、市容管理员履职情况、主动交代等情节,从快从准处理。截止目前,已查实立案10件10人,处分7人。

  三是制发监察建议,健全体制机制。姑苏区纪委监委立足监察职能定位,坚持以案件剖析追溯问题源头,以监察建议堵塞制度漏洞,对工单造假典型案例中反映的监管空白、职能交叉、权责不清等突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找准制度空隙、管理漏洞,精准施策,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开列问题清单,坚持从发现问题到发出监察建议,从整改问题再到跟踪督办,四步并行优化管理机制,确保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助力打造一支履职规范、作风优良的城市“护卫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