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吴门桥街道 强化督查 积极引导餐饮单位有序恢复营业

来源:吴门桥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5-19 阅读次数: 774 字号:[ ]
x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吴门桥街道辖区餐饮单位恢复堂食。纪工委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坚持防控与安全并重,通过约谈、指导等方式,积极引导餐饮单位科学防控、规范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协同市场局对符合恢复堂食条件的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约谈,传达现阶段堂食经营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要求企业要认清形势,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承担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提倡分餐制,严格控制就餐距离,实行隔桌、隔座就餐,餐位的接待量不得超过原有餐位的50%,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现象。

        强化监督检查,在午餐、晚餐等高峰时段深入餐饮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及分餐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引导餐饮单位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公示堂食用餐须知,提醒顾客安全文明用餐。同时,对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库存原料、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洁消毒、经营场所消杀等环节进行规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