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金阊街道:深化“廉网”建设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金阊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11-24 阅读次数: 1214 字号:[ ]
x

一是优化人员配备,织密廉勤网格。建立健全“一人一委一网”社区监督体系,完善覆盖街道、社区、网格的三级廉勤监督网络,其中社区级廉勤监督员78人,网格级廉勤信息员88人。制定《金阊街道基层廉勤监督人员考核方案》,加强对各类廉勤监督人员考核,以“清单+案例”方式强化对基层廉勤监督人员指导,通过“一册一图一视频”对基层廉勤监督人员进行培训35场次。试点打造“廉网”工作阵地——“廉网哨站”,通过“点题式”交叉督查等形式全方位锤炼基层廉勤监督队伍。

二是用好监督平台,增速解决问题。加强市廉勤监督平台运用推广,通过信息化、网络化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快速解决。廉勤监督员日常巡查中,如发现垃圾分类、安全隐患等问题,第一时间上传平台,街道进行转办后,社区以最快速度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将基层廉勤监督平台与“巷管家”等其他部门工作平台进行有机衔接,信息互通,双向反馈,形成监督和问题处置的闭环,提高监督效率和质量。截止目前廉勤监督平台廉勤监督员上传信息问题闭环数878个,其中涉及民生领域762条,占比87%。

三是聚焦民生难题,提升“廉网”实效。一方面通过“进得去、坐得下、聊得开”的方式,从群众“家长里短”中发现“急难愁盼”问题,做细做实监督的“最后一米”。另一方面,结合“社情民意联系日”、社区“小微民生工作”项目等平台的反馈,提炼共性同质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今年以来,通过基层廉勤监督,已解决多个社区健身场地改造、停车场所规划、暗巷背弄照明、违建拆除、垃圾分类处置、高大树木修剪等方面的民生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