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平江街道:强化监督检查严防“节后综合症”

来源:平江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1-29 阅读次数: 1380 字号:[ ]
x

        春节假期过后,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平江街道纪工委统筹廉勤监督力量,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严防慵懒散漫、不在状态、作风拖沓等“节后综合症”,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不脱节。

        严明纪律重传导。组织收看姑苏区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注重发挥社区纪委书记的“探头”和“桥梁”作用,挺纪在前,及时将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传导到位,督促各社区纪委书记和廉勤监督员履职尽责,靠前监督,对社区请销假制度落实、春节后上班考勤以及社区党员酒驾醉驾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行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严格督查促提升。平江街道纪工委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认真查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等窗口部门到岗履职、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督促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以崭新的工作面貌、踏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接待办事居民,将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执行到位,严防工作期间玩手机、吃拿卡要、服务态度恶劣、慢作为等现象,营造廉洁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严肃问责强震慑。第一时间梳理汇总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同时聚焦“监督一点通”平台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根据管理权限将问题分办至主管条线相关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依规依纪进行追责问责,为全年作风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