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金阊街道:廉洁风铃传廉音,廉洁文化记于心

来源:金阊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8-16 阅读次数: 887 字号:[ ]
x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提升青少年动手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纪工委联合石幢社区纪委开展“风动铃声夏至至 叶绿蝉鸣笑盈盈”为主题的廉洁风铃彩绘活动,25名儿童及家长一起完成了各色莲花风铃制作。

      活动开始,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有关风铃的含义和故事,它有着警示、静心养性等。随后,老师向小朋友们每个人发一个材料包,在台上细致耐心地讲解教授,小朋友们在台下认真聆听学习。此次风铃的图案老师选择的是莲花,因为莲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特点,并衍生出“清廉”的寓意,能够让小朋友们更好地学廉思廉。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为风铃画上莲花图案,最后,一个个廉洁风铃制作完成。廉洁风铃随风而响,传递着响亮的廉音,歌颂着廉洁精神。

      此次廉洁风铃制作活动以新颖活动形式,进行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依托家庭这一预防腐败的重要阵地,在小朋友们的“童心”播种廉洁的种子,树立廉洁意识,传递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营造以俭持家,以廉传家的倡廉氛围,用亲情织出严密廉政防线。


([G3V2MD]K4}51ZQ8~3N_O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