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 “崇廉尚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3-05-10 阅读次数: 1149 字号:[ ]
x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结合“510尚廉日”,苏州市姑苏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崇廉尚洁”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实地参观了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观看一部警示教育视频、参观一处廉政教育基地,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绷紧廉洁之弦,立足工作岗位,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心存敬畏、严守底线。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完善为民惠民便民体制机制,担当作为、尽责用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时刻严以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在业务工作中,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使用。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实施细则,严守纪律要求和行为底线,持续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