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金阊街道:精准监督护航马拉松赛事安全有序运行

来源:金阊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3-24 阅读次数: 1049 字号:[ ]
x

近日,金阊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监督在前,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三个确保”,护航2023苏州马拉松赛事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对赛事的组织和保障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与风险评估,把牢赛事期间医疗救护、食品安全、执法保障、信访维稳等重点环节。督促制定《2023苏州马拉松金阊街道工作任务细化清单》《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安保维稳工作预案》等文件,确保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经发、城管、城建、社区等单位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个人。加强跟踪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擅自离岗、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问责。

二是深化细化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通过参加重大会议、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完善经费使用制度、开展廉洁承诺、优化赛事管理。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三香路、枫桥路、上塘街等赛道沿线区域站点搭建、路面修整、社情摸排等落实情况,将赛道环境保障专项监督与文明城市创建日常监督相结合,每日形成《督查情况报告》,并督促有关责任主体及时整改,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确保赛事风清气正。督促各部门梳理各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重点岗位开展工作约谈,提醒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到程序规范,特别是在经费使用、赛事赞助等方面要谨慎对待,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巡查、情报信息反馈等手段,与各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及时反馈并处置各类群众紧急诉求。成立赛事督查小组,对马拉松比赛全程驻点保障,安排专人值班,畅通投诉举报热线,综合利用社区纪委、廉勤监督平台等“一线”监督力量,打通监督“最后一米”,赛事期间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确保第一时间跟踪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