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保护区党工委、姑苏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9 阅读次数: 8112 字号:[ ]
x

3月8日,保护区党工委、姑苏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保护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姑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张玮主持,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相关文件精神,对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职务犯罪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区法院、区检察院围绕职务犯罪案件起诉和审判情况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反腐败协调小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坚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定了问题线索“先商后移”、“打伞破网”协同办案、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等多项机制,着力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明确:

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思想自觉。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坚持贯彻严的基调上增强使命感,在持之以恒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上增强紧迫感,在坚决护航区委中心工作上增强责任感。

二要畅通沟通协调,坚持同向发力,持续凝聚反腐败协调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要求,在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案件高质量查办和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突出重点人、事、关键环节等加强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深入推动问题领域治理;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稳定发展。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机制创新,有效提升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攻坚实力。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综合发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种好“责任田”,抓好责任分解,着眼“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区反腐败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审计局、姑苏公安分局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