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住建委:勇于自我革命 保持清正廉洁

来源:区住建委 发布时间: 2023-05-11 阅读次数: 2445 字号:[ ]
x

为深入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引导全委干部职工“我要廉”,筑牢住建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姑苏区住建委第一时间落实姑苏区“510尚廉日”宣教系列活动要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签署并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住保处、征收处、市政设施管理处、质安站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廉政教育,时刻筑牢拒腐防线,做到慎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

 会上,姑苏区住建委负责人表示,该会议是对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最新要求进行贯彻部署的大会,也是住建系统明职责、凝士气、表决心的大会。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把责任教育作为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来抓。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紧扣项目建设、征收搬迁等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在工作会议召开前,姑苏区住建委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和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计约80人赴苏州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参观“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德风绵长”六大主题展厅,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切身感受况公“视国事如家事,视民事如己事”的政德风尚。

据悉,围绕“清风廉韵扬正气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推动廉洁文化活动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姑苏区住建委将5月定为廉政宣教月,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包括召开廉政专题报告会、观看党风廉政宣教专题片、赴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开展专题交流讨论等。

下一步,姑苏区住建委持续深化“清廉住建”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把干部作风清正作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提高住建干部的免疫力,坚决防范被“围猎”,切实在住建系统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