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司法局:“三突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1-30 阅读次数: 1185 字号:[ ]
x

姑苏区司法局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对象,抓严抓实党风廉政教育,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一是突出重点对象,廉政教育落实落细。坚持完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廉政学习制度,落实一把手上廉政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等领学机制,对于领导干部工作的不同时期,把握上岗后、履职中、退休前三个特殊节点,及时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打好抵御廉政“预防针”,确保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针对新入职人员、年轻干部,通过入职谈话等形式,重点开展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教育,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二是突出示范引导,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把大力宣传先进典型、长鸣警钟作为当前廉政教育的主旋律,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正确看待反腐败斗争形势。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强化培育措施,通过民主推荐、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发现和培养典型,在全系统内部形成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剖析反面典型的力度,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下发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方式,以事说理、以案说纪,增强党员干部是非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是突出制度保障,作风建设见行见效。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警示谈话和廉政承诺等工作制度,切实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制度化。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工作,针对财务管理、社区矫正、律师管理等存在廉政风险的重点领域,制定完善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多项机制,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