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姑苏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阅读次数: 1479 字号:[ ]
x

为全面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结合江苏省《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苏政务办发〔2022〕98号)》要求,深刻汲取近期昆山事件教训,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组组长作风建设会议暨基层为民服务中心电话视频作风建设会议,针对自查自纠情况,传达苏州市行政审批局作风建设会议相关精神,强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强化危机意识。各窗口组、基层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标准,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十要十严禁’”。对窗口工作人员持续开展强化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心得交流、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针对新进工作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廉政教育,通过老带新、传帮带模式提升新进工作人员适应性。要强化危机意识,确保重要紧急信息上报渠道畅通,积极发挥党员、窗口负责人带头作用,提升信息预警、收集、研判能力,确保紧急情况有人管、管得住。

       二是推进整改,深化问题纠治。政务服务中心、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要加大督查力度,综合运用第三方测评、日常巡查、电子监察等方式,对工作人员作风进行实时监控、督办,根据巡查问题发放《督查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落实,实行双向通报机制,以查促改。强化刀刃向内的自查力度,要求各窗口排查问题责任清单,报送整改对策。不定期抽查中心窗口对外热线情况,对无效号码、不接听、回复不恰当等情况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要突出前置矛盾投诉的化解,建立“中心监督、群众监督”双重保障,将“现场投诉、电话投诉、信函投诉、网络投诉”收集的信息与日常中心监督统一汇总分析研判、综合梳理分类。要求各窗口组对历年重点舆情情况进行摸排,强化信息比对,预测可能发生的问题并形成清单,争取将矛盾化解在可控范围内,前移纠纷关口,发挥好投诉接待室的作用,适时开展网络平台服务评价问卷调查,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构建和谐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健全制度,形成闭环管理。驰而不息抓好大厅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政务大厅精细化服务、标准化管理水平。要动态优化《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手册》,健全《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制度规范,推动制定舆情应对处理方案。各级中心工作人员要坚持以服务承诺制明确管理和服务的要求,提高工作质量;坚持以首问负责制优化服务环境,全面落实“一次告知制”,给群众可预期服务;坚持窗口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推动实行窗口组长AB岗制、紧急情况组长责任制,确保岗位不离人、出事有人管、沟通无障碍,形成高效协作的闭环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