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吴门桥街道 奏响三部曲护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吴门桥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1-10-21 阅读次数: 1261 字号:[ ]
x

        今年是人大换届选举年,为选出高质量的区人大代表,吴门桥街道纪工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超前谋划,全面摸底,奏响三部曲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奏响主旋律。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为保障人大换届选举有序开展,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人大换届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人大换届选举纪律工作会并传达了区选举委员会会议精神。街道纪工委制定了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地落实,做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始终。

        严肃换届纪律,奏响风气歌。街道纪工委坚持“严”字当头,把换届选举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入户走访、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9个社区、26个选区换届选举风气进行全方位监督,充分利用警示宣传标语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广泛开展“十严禁”换届纪律宣传活动,动态掌握排查出的风险点,并制定应对预案。

        畅通群众监督,奏响协作曲。一是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充分利用好信访、网络、电话等平台实时了解换届选举情况,确保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二是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虚心向群众学习,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的批评,问计于民、汇聚民智、凝聚民力;三是认真细心地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会风会纪的线索高度重视、及时受理、优先办理。

        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派员跟随各选区工作人员走社入户,对选民投票、票箱开票、计票统票等全程进行“贴身式监督”,防止防范优亲厚友、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现象出现,让群众放心投出手中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