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姑苏区专项整治国企专项外包背后的“群贪蝇腐”

来源:第五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 2022-08-08 阅读次数: 1942 字号:[ ]
x

今年,姑苏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针对区属国有企业购买外包服务专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延伸监督,针对收受礼品礼金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深挖彻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压实国企主体责任,规范外包服务采购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排查,开展落实整改。根据制定的《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国资纪工委、集团公司纪检组对国有物业公司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对国有公司管理的近40个项目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10条,督促国有物业公司作出说明,并拿出整改方案。

二是跟进监督检查,查处群贪蝇腐。根据区纪委监委工作组在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国有物业公司外包服务公司清单等材料,经分析研判,发现该国企专项外包背后存在群贪蝇腐问题。“蝇”贪成群,其害如“虎”,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精准问责,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立案查处。目前,已查处结案6件6人,其余2件正在办理中。

三是加强建章立制,降低廉政风险。区纪委监委督促国有物业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对外包服务招投标模式、招标内容、招标要求等进行优化,有效控制成本,堵塞管理漏洞。聘请专业管理人员进行物业管理,在保障提质增效的前提下,压缩保安等外包服务预算。经测算,仅智能化维保、电梯维保、绿化养护的外包服务上,通过项目合并进行招标,在成本上能比上年度缩减约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