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金阊街道: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推广应用专项培训会

来源:金阊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8-09 阅读次数: 1094 字号:[ ]
x

      为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姑苏区金阊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专项培训会,积极行动突出“三个全面三个到位”,提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促进靠前监督、助力基层治理。

      全面安排部署,落实培训专业化。在区纪委监委召开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部署和业务培训会后,金阊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会,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各部门、各社区平台管理员进行培训,通过讲解“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相关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参会人员快速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流程,启动运用平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全面宣传推广,落实推介全覆盖。一方面,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走访入户等向群众介绍平台开发意义和演示操作流程,面对面、手把手教居民操作,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另一方面,也通过社区等公共场所放置易拉宝,在居民群、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推广,努力营造群众共同参与监督热情,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面监督管理,落实运用规范化。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常态化督促平台管理员做好平台操作、及时准确答复群众投诉问题,对回复不及时的进行提醒。同时,引导群众用好平台,切实发挥平台监督功能。促进监督再靠前,办好群众关心事、急切事、疑难事,监督融入基层治理,让群众知晓监督、参与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基层治理规范化。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保障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正“落地生根”,保障辖区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