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双塔街道纪工委:巧手剪纸,“剪”出廉洁新风气

来源:双塔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1-11 阅读次数: 1228 字号:[ ]
x

  1月10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姑苏区双塔街道唐家巷社区党委、廉勤监督员,把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相结合,以“剪廉洁窗花,过清廉春节”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创作以“廉洁”为主题的窗花,装点节日氛围,倡导廉洁过节。

  创作并张贴廉洁“窗花”剪纸,既传承了剪纸艺术,又传播了廉洁文化,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带来清风正气。冬天虽寒冷,但是活动室却一片温情,党员志愿者们拿起一张张红色的纸,折折剪剪,一剪一刀,剪出一幅幅充满廉洁文化的精美剪纸作品。他们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心中的廉政世界,也表达了老百姓的朴素愿望。最后,大家将剪好的喜庆而又包含警醒寓意的窗花互相赠送,倡导过一个清正廉洁的传统节日,让年味更增“廉”味。

  姑苏区双塔街道唐家巷社区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涵,注重以“廉政剪纸”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褒扬勤廉,鞭挞腐恶,给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