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平江街道:剪纸蕴廉洁 巧手传清风

来源:平江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3-29 阅读次数: 1601 字号:[ ]
x

        为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倡导新时代廉洁文化,近日,平江街道相门社区纪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剪纸活动。

        志愿者老师先将传统剪纸的文化渊源与意义和大家做了简单介绍,还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剪纸作品。“剪纸讲究剪出的形状干净利落,不应模棱两可!边是边,角是角,哪里能剪哪里不能剪,都有他的章法,按规矩做就可以剪出好看的剪纸。和我们做人一样,要正直,守规矩!而党员干部更要清廉自律!”随后便开始指导大家进行动手实践。经过一番精雕细刻,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渐渐呈现在大家手中。其中以“廉洁”为主题的作品尤为突出,展示了廉洁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并突出了新时期背景下大家对廉洁文化的理解。

        此次活动,将廉洁新风与传统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将廉政文化和思想进一步深入传播到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之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大家的思想境界,弘扬了廉政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32713513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7145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