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姑苏区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来源:姑苏区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22 阅读次数: 670 字号:[ ]
x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出新的论断和要求。姑苏区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区各领域实际,找准监督着力点,有力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压实各方责任,释放全面从严强烈信号。结合一年冲刺行动计划、市容管理领域虚假工单、居家托养护理服务补贴等监督项目高质量开展,厘清监督重点,采取常态化约谈提醒、“红黑榜”通报、嵌入式督查检查等手段,强化对各级“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监督,重点督促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实处。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释放抓作风建设全面从严、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拓宽监督方式,推动精准监督有力有效。持续加强“室组街”之间的协作配合,同向发力、资源共享,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同时,提升自身发现问题线索能力,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找准切入口,主动出击、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线索成案率。案件查办过程中,注重发挥片区协作优势,统筹街道纪检力量,形成办案合力,实现查办案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有效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通过采集、追踪被调查人的家庭成员信息、财产信息、行程轨迹等数据,及时比对异常情况,提升办案“智慧化”水平。

      注重源头治理,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深入剖析今年以来违纪违法案件问题成因,找准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及时发现监管短板,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指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对症下药、源头管控、系统治理,对现行制度进行清理、评估、修订、完善,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做到查办一批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