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姑苏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0-18 阅读次数: 2774 字号:[ ]
x

10月9日,姑苏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回顾了二届区委巡察工作,表彰了巡察先进工作者,部署三届区委巡察工作,启动第一轮巡察。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文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文浜指出,五年来,区委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制度、高效部署实施,顺利完成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有力推动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方文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一年冲刺誓师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巡察为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保护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姑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玮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二届区委巡察工作先进人员的决定。5名巡察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保护区党工委委员、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瑜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以及区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成员名单和工作安排。根据区委部署,本轮将对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文联、区工商联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各街道、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 毛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