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用心用情消除重复信访隐患

来源: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16 阅读次数: 892 字号:[ ]
x

前期,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接到信访举报,经初步调查了解,发现举报情况属实,上报了可立案有效线索1个,近日案件已结。根据综合分析研判,为落实“安全、稳定”要求,消除可能存在的重复信访隐患,派驻组联合第五监督检查室对举报人进行面对面的信访答复和谈心谈话工作,举报人表示对信访处理结果满意。

及时回应诉求。在整个信访受理及案件处理阶段,派驻组在确保做好相关保密工作的情况下,对举报人的询问和诉求都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为一次性成功处理信访打下基础。

阐明办理依据。第五监督检查室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并详细解释了相关的条例法规依据,借助法律的权威性阐明案件处理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疏导负面情绪。根据举报人的性格特点,组、室同志耐心倾听举报人的诉求,帮助其排解情绪,同时进行了细致的安慰和劝说,将其过高、过急的期望引向合理的、适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