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平江街道:廉勤监督推动社区建筑垃圾集中收纳智能化

来源:平江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5-16 阅读次数: 2347 字号:[ ]
x

        近日,平江街道梅巷社区廉勤监督员王惠芳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梅巷花园10幢西单元南面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堆放杂乱,更有居民把生活垃圾偷倒在这个建筑垃圾里,整体环境脏乱差,居民意见很大,王惠芳立即向梅巷社区纪委反映此情况。

        梅巷社区纪委在接到廉勤监督员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城管处。经了解,梅巷花园10幢西单元南面这个敞开式的建筑垃圾临时归集点,是几年前小区新建时砌的,以三面不足1米高的围墙,将小区内的空地设置成建筑垃圾的临时投放点,主要是为方便交房后居民装修的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但几年过去,围墙有部分破损,再加上有时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扬尘也比较严重,尤其是停在附近的私家车,一夜过去就一层灰,10幢楼层低的居民更是风大点就不敢开窗,再加上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部分居民就动起了小心思,将各种生活垃圾扔到这个建筑垃圾堆放点。

        在社区纪委牵头下,街道对接区环卫,由清服公司开展试点,在梅巷花园小区的建筑垃圾归集点放置了一个智能化“箱式”建筑垃圾集中收纳箱,通过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建筑垃圾直接入箱不落地,在垃圾箱装满以后,由梅巷社区鼎盛物业管理中心通知环卫单位清运,清运后再将空的建筑垃圾箱体送回小区,这样既减少扬尘又整齐干净,清运时也不会产生噪音和污染,大大改善了小区的环境。此外,社区也加高了围栏,张贴了投放时间告知书,让整个投放点保持干净整洁。

        接下来,社区纪委将继续加强对廉勤监督员、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等进行宣传,引导社区居民都参与到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