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沧浪街道“三项举措”严防违规“升学宴”

来源:纪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6-22 阅读次数: 706 字号:[ ]
x

      又到一年高考、中考放榜时,沧浪街道纪工委紧盯节点,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早部署,早提醒,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的发生。

      严格摸排筑“防火墙”。摸排街道范围内党员干部子女毕业信息,对本年度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传达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相关文件精神,学习相关典型案例,督促街道党员干部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违规“升学宴”“谢师宴”。

      宣传引导念“紧箍咒”。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向党员干部发出工作提示,阐述“没有严格落实有关报备规定”“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动用公车公物操办”等违规办“升学宴”的几种情形,提醒党员干部克服“从众心理,随波逐流”“自作聪明,试图掩盖”“面子文化,追求排场”等侥幸心理,正确引导党员干部表达喜悦又不触碰红线,坚决杜绝将宴席办成滋生“四风”问题的温床。

      监督检查布“高压线”。充分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发动基层廉勤监督网络,用好廉勤监督平台,织密防治歪风的监督网。联合市场分局、经发处等部门,暗访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查看预定宴席的登记记录,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现象,是否存在动用公车、公物等公共资源为私人宴请服务。对违规操办和参与的公职人员,一经查实将严肃依规依纪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