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纪(工)委监委坚持“三个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干部管理监督室 发布时间: 2021-09-22 阅读次数: 1468 字号:[ ]
x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教育培养。紧扣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丰富“姑苏廉石”大讲堂学习形式,坚持分层分类开展“一专”“多能”岗位业务培训,今年已开展专题授课4讲,业务培训6期。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六专题一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守初心、知责履责担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围绕“我为姑苏发展做什么”,开展纪检监察业务专题研讨3次、“廉青力·青年说”活动5场,围绕推动贯通协调党内监督、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等主题开展“圆桌谈”活动,形成奋勇争先的大讨论热潮。

二是坚持发展导向,强化选拔荐用。建立全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人才档案,打破体制壁垒,畅通机关、巡察、街道人才流动渠道,今年已流动10人次,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建立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坚持公正用人,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特别注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推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持续加强干部工作状态排查,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通过正向激励做“加法”增动力,反向约束做“减法”加压力。定期为领导班子提供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和队伍结构分析,为领导精准科学选配干部提供有力参考依据。

三是坚持实绩导向,强化干部管理。完善内部绩效管理办法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办法,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不断完善考核问效评价机制,压紧压实队伍建设主体责任,建立“一专多能”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平时考核、分级分类精细化考核标准,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以“态度、能力、实绩”为标准,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结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动态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