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区住建委:解决居民绕行问题 江宇路南段便道打通

来源:区住建委 发布时间: 2023-12-28 阅读次数: 4451 字号:[ ]
x

近日,江宇路南段便道打通,“断头路”变身“暖心路”。“现在去苏城大道搭乘公交,不用再绕一大圈路,时间整整缩短了15分钟。”姑苏区平江街道惠宇华庭社区居民陆文华开心地说。

惠宇华庭小区属于姑苏区保障房小区,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住宅2368套,社区居民人数3825人,60周岁以上老龄人口约占29.6%,交通出行是居民较为关心的问题。据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文婷介绍,由于该小区周围都是在建地块,居民出行的公共交通主要靠9013路公交车。此前江宇路往南规划道路由于地块拆迁和管廊施工等多种原因,被暂时封闭。居民若要往南通行,则需向西走洋泾角路,绕齐门北大街,再上苏城大道,十分不便。此前,在姑苏区“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中,这也成为惠宇华庭社区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个诉求。

了解该情况后,姑苏区住建委协同城管、交警及属地街道社区多次实地踏勘现场,牵头研究便道增设方案。方案制定过程中,姑苏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保障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议商讨可行方案,最终促成便道增设事项落地。通过全面清理堆放垃圾、拆除围墙,修补平整路面,完成了江宇路往南临时道路恢复、危墙处置、交安设施调整、沿线地块及杂草清理等一系列工作,保障行人、非机动车双向通行。

目前,该便道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正常通行,从惠宇华庭社区去往苏城大道公交站台或苏站路方向路程由1000米缩短至350米,有效解决居民长期绕行问题,畅通了周边道路微循环,切实提升居民的出行效率。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姑苏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门口的路好不好走,关系着民生,借由“社情民意联系日”,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建设宜居宜业家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下一步,属地平江街道也将进一步加快地块征收搬迁工作,为该处新建道路施工早日进场创造良好条件。